close

12/16(日)

早上,到交大圖書館去查資料。主要是巴菲特加碼鐵路及醫療類股的新聞,

還有天下雜誌對於北歐國家的近況。

巴菲特和孟格一直不喜歡鐵路股,因為成本太高,卡車運輸會比較便宜。

但低股後的美國,鐵路運輸在國外商品輸入時是非常低廉的工具,

或許巴菲特看出鐵路運輸的春天要到了!

高消費族群的購買力衰減,但民生用品並不會,因為只要活著,

這些日常用品都要買,所以加碼民用及醫療股是很保險的事情。

近年飽受纏訟的大型藥商,會逐漸走出之前的製藥陰影,

穩定的製藥廠會因為普遍的購藥需求,營收至少不會太難看,

而盈餘的品質,我想大型藥廠的成績就算再壞,也不會比小藥廠壞到哪去。

北歐真的是很神奇的國家,專注於創造高附加價值,瑞典僅900萬人口,

卻繳出比台灣2300萬人更亮麗的成績單。

雜誌人員五點後及週末竟然找不到人裁訪,因為都渡假去了。汗!!

專心休假比專心工作更重要,我也好想這樣啊!

北歐各國對環保相當要求,多年以前便開始嚴格執行。

政治相當清廉,任何人都可以拿到政治人物的相關資料,

包含總統宴客的菜單。

而其中一位副總統用公款買巧克力而下臺,

只因為不小心拿到公款的信用卡結帳被告貪污。

真的是很奇怪的,不過,這樣太有效率的國家或許不大近人情。

看病和開刀好像要等幾個禮拜,長假時期幾乎找不到醫生。

有時候,一些基本的民生服務還是必須要補強休假的缺口。

在看這些資料的時候,就會想起公司,要怎樣把公司的休假變多,

卻仍能保持競爭力,北歐諸國給了一個明確的方向。


中午,到NOVA買了一個650元的耳機,這是我這輩子買過最貴的耳機,

(http://udn.monday.com.tw/gdsale/gdsale.asp?gdid=383646)

但是,環形支架的舒適感很就很值得,音質也不錯。

原來audio-technica日本鐵三角是耳機名牌,這我倒是第一次聽到。

下午去新復珍看電影-好孕臨門、全面反擊。

我覺得"好孕臨門"超爆笑的,PTT影評其實並不覺得這部片好笑,

但我幾乎從頭笑到尾,覺得那個導演超機車的。

很建議一些準爸媽去看,不管已婚未婚,相信看完後會有很深的感觸。

PTT的movie版,有個準爸爸講到當他看到嬰兒出生的那一刻,感動的哭了。

我看到那一幕也是熱淚盈眶,第一次感覺到-

新生命的誕生竟是這麼幸福的事情。

全面反擊是部法律片,其實我還看的不是很懂。

前面的鋪陳很長,一直到後來劇情才逐漸明朗。

讓我想起之前和雞排去看的36總局。

這部片也是很精采,音效、運鏡讓我深入體會主角的心路歷程,

劇情其實很簡單。

到現在,喬治克隆尼凌晨駕車那種極度邪惡、矛盾、憂鬱的表情,

依然印象深刻。


今天過的非常充實,學到很多。看完"好孕臨門",卻讓我有點罪惡感,

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實在不多,覺得自己在這方面真的要改進。

真的,不要太計較了,對家人好一點就是值得的。


12/17 Mon 05:47記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