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撿便宜啦!
不過還是要過濾績優股!

http://udn.com/NEWS/STOCK/STO2/4434779.shtml
上市公司 三分之一跌破淨值
 
【聯合報╱記者許佳佳/台北報導】 2008.07.21 11:10 am
 
 
國際經濟慘,國內景氣綠,台股狂跌,證券業也度小月。近日號子裡的營業員最主要的工作不是下單,是隨時提點客戶,融資維持率快破底了。

多頭時,恨不得有八隻手來接電話的營業員,最近陷入度小月的窘境。營業員凱文(化名)說,這波股災,許多客戶都是「進去投資、出來投河」,幾年的本錢,兩個月化為烏有。

過去在號子旁咖啡店高談闊論的投資客更是銳減。不少上班偷看股票的上班族更是心膽俱裂。再也不敢亂買東西,因為一個多月來「越攤越平」,跌掉了一年薪水,誰還敢買東西。

根據統計,目前台股上市公司中,每三家公司就有一家跌破淨值。這波讓股民哀鴻遍野的股災,讓台股的本益比暴跌到十一倍附近,比SARS與九一一恐怖事件時期更低。

股市暴跌,號子氣氛也明顯轉變。以往人聲鼎沸的大廳,現在只剩來吹冷氣的三兩隻小貓。部分證券公司甚至把電視牆關掉一半,節省營業成本。

六月單月台股暴跌逾千點情況下,市場交易狀況慘淡,平均每日成交值降到九百八十億元。台灣九十家券商,六月有高達六十三家虧損,每十家就有七家賠老本。

為了讓客戶保住本錢,許多營業員的例行工作已不是報投資人明牌,而是力勸客戶盡快脫身。在大跌逾兩千點之後,幫客戶注意融資維持率、寄發追繳令,占去營業員大半的時間。

【2008/07/2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