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台塑打造石化王國,以下是內文擷取。覺得寫的很棒。

不惜人力和財力,堅持制度化管理。

即使使用衛星也難以杜絕圍標,甚至建立一套完整的制度也不夠,關鍵問題還是要由人一步一步、規規矩矩、有邏輯的去做才行。

企業大多從小規模開始,經營順利就會慢慢擴大,當發展到一定規模以後,就必須有長遠的考慮,及時採行單位責任治,或者將其業務區分,另外設立子公司獨立運作,使其責任分明,產生切身壓力。否則企業規模不斷擴大,仍然採取集中式管理,在各項事務漸趨複雜以後,總公司核心管理階層的負荷將日益加重,甚至演變為超負荷。

制度推行的合理或不合理,徹底與不徹底的差別。
=>營業動態管理=>止於至善的合理化
重點:營業動態管理

客戶狀況調查 P.116
深入調查客戶的每月動態,並以其基本情況(如資金、設備)來設定目標。

以事實根據來推動業務,並不是有什麼策略。這就是營業動態管理。


地瓜農場經營 P.126
地瓜農場可以自給自足。以後可以參考。

身為企業經營者,王永慶雖然將賺取財富、回饋股東,做為企業家的責任,但他認為,企業家首先要有持續不斷的激情去虛心學習,然後才能創造更多的財富,擴大資本;因為只有不斷的學習,才有持續的動力和能力去累積財富、資本、以及維繫產業的基業長青。進一步講,企業家才能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否則回饋一事無從談起。

電腦化日清月結 P.128
可以將每日的財務報表結算出來,以後也要朝著這個目標努力。

吃頭路的態度做事情 P.131
不可以用吃頭路的態度做事情,要做就將事情做到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