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打的告別式九點開始,我沿路開車撿人,幸好沒有遲到,
也不像殯葬業者講的簡單儀式,覺得還蠻隆重的。
她的驟逝真的是太突然,阿山打電話給我時,我真的希望是個玩笑。
那時候,我還搬著衛浴設備趕著送貨,就這樣突然的電話,
真的,腦筋一片空白。
忙了六天後,和同學一起來參加告別式,才真的感覺她要走了。
特別是送到火化區時,眼睜睜看著棺木送進去,五味雜陳。
三年前的同學會,還是大美人一個;
去年底和幾位同學一起去看你,復原情況不錯,也是有說有笑;
網誌上還留有相當陽光的文字,"痛的想打人".......
真的很佩服妳,辛苦的療程對妳來說似乎只是小case....
唉,以後的同學會,註定少一個人了。
希望大家多多注意自己身體。
 
告別式上還看到一位很久不見的同學,真的是很久沒見,
不知道她現在過的好不好,也突然想起來她以前和賴打很要好,
看她難過不捨的眼淚,可說明這十幾年的友誼有多深了。

告別式那天,真的是五味雜陳,雖然我沒哭,不過整個早上都不大想講話。
放同學在火車站下車時,我腦袋還是亂哄哄,整個人就是怪!
抱歉啦,各位同學。

回到家,我也沒時間閒下來,要去參加彰化富王的產品說明會,
老爸還是老神在在,承辦人員說遊覽車12:20準時開車,
您老11:50才從家裡出發,就是不怕趕不上。
12:30還在車上,老爸還消遣我打算要提早出發,
我只想說,或許我以後不能那麼準時、精確,結果這輛車12:50才出發。
準時這種東西,真的是要看人用。
除了在新竹及竹南還有一些廠商要上車,我是一路睡到彰化的櫻王工廠。
一直到醒過來,我的腦袋才比較清楚,莫非早上的昏沉只是沒睡飽??
四層的櫻王辦公大樓,一樓是接待室,二樓是辦公,三樓展示,四樓有個很讚的會議室。
這個會議室可說是國際級的,很難相信在這個感覺很鄉下的工業區有這麼先進的"裝備"。
會議內容是櫻王的產品發表-健康綠建材磁磚填縫劑和世界頂級的玻璃磚。
現在每棟建案要求5%的建築材料,以後會逐漸提高,
也就是說建築材料以後一定要有綠建築的標章,不然使用執照下不來。
聽說現在加拿大已經做到85%的高標,難怪人家的環境會弄得這麼好。
櫻王的磁磚填縫劑已申請到符合健康綠建材的標準,主要是在化驗上要有幾項限制,
譬如說哪些重金屬不能超過限制的濃度。
綠建材有四個系列,健康系列就是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的,再生系列就是可再利用,
生態系列和高性能系列,先記錄網址,以後想到在查吧。
席間有位義大利技師安捷羅(Angelo???)是來協助富王建立玻璃磚的生產線。
開完會到三樓去看富王代理的頂級玻璃磚,真的是很特殊很讚,
還介紹愛瑪仕(Hermes)旗艦店-很難相信外牆是用玻璃磚砌起來的!!
 
接著是工廠參觀,各項儀表檢測說明,然後--終於吃飯了!
老闆夫婦,兩位女兒和女婿,以及小我一歲的三小姐,到處敬酒和各廠商講話,
氣氛相當熱絡,全家都一起做的事業就是不一樣,很團結。
反觀自己,還是模模糊糊懵懵懂懂,相形見拙。
特別時唸經濟的三小姐,雖然小我一年,但是在家做兩年後,
絲毫不見羞澀,接待客人也是一把罩,真是相當佩服。
老闆的二女婿有個跟歌手一樣的名字--張宇。真是太帥啦,哈哈哈。
吃完晚飯就回家了,遊覽車上也是一路睡,真棒啊,很久沒有這樣卯起來睡了!
喔,對了,還有個很特別的23歲業務--阿勇。第一眼看到他還真的以為是高中生來打工,
因為真是太年輕太老實太憨厚了,喝酒搏感情是杯底不留酒的狠腳色,
唱歌也是相當流行-我第一次在遊覽車上聽到人家唱"亮子",
就因為遊覽車上台語悲情歌太多了,才顯得出"亮子"的珍貴啊!
阿勇被拱出來講一些感謝詞也是很棒很有架勢--也很好笑。
 

三天前發生的事情,現在才寫下來似乎蠻晚的,雖然還有很多心得,還是就此停住吧。
我好像患了很嚴重的精神強迫症--完整的流水帳。
還是別想太多,能寫多少就寫多少,一字不漏,一思不漏,太難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