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號子遇到凱因斯.jpg 

跟圖書館續借了好幾次的書,終於看完了。

就在看完的當日,也捎來破天荒的消息:竟然有人預約這本冷門書!

除了對這項瞠目結舌的冷門書預約感到訝異外,冥冥之中也告訴我不該再續借了。反正我也看完了,哈哈!

凱因斯的小傳看完後再來看這本,夾雜著對巴菲特理念的認識,對於價值投資又有更進一步的體會,我以為巴菲特已經是創始了,沒想到凱因斯才比較像是始祖之類的先驅。

其實也不大好讀,過長的文句應該很貼近原文,而譯者也照實翻譯,結果就是可能一句話或一篇文章需要反覆讀個數遍才了解他在講啥。不過大體上還是本很棒的譯著!

"價值型投資是句再明顯不過的廢話!",如巴菲特所。沒價值的話幹啥要投資呢?所以內涵簡單明確,練就神功的人卻屈指可數,應該是人類本身的劣根性使然,真能夠克服人性的高手少之又少。
看到後面的時候其實有點膩了,強調價值型投資的文字敘述不斷反覆出現,過了一段時間後再翻閱卻是另一種感覺,或許,這些"重點"就是需要反覆的提醒,才能避免習慣性的重蹈覆轍。

我想,我應該會去買這本二手書,畢竟看了那麼長時間,反覆咀嚼竟會產生另一種心得,溫故知新,這樣的壞習慣還不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