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感覺的到自己很孝順,一開始的無心插柳,很難想到會有這樣的效果。
 
忘記和老爸說什麼東西,突然講到錄影帶轉成光碟檔,
老爸就順便一提:將祖堂落成的錄影帶轉成DVD。
我九歲時的錄影帶,現在已經是發霉狀態,整捲黑色磁帶大部分被白霉包覆,
原以為沒救了。
向店員再三拜託,可以救的話就作,不能也沒關係,店員說會請轉檔師傅試試看。
當時,隱約感覺得出過世祖父的身影對父親的影響有多大。
所以再三向店員拜託,其實我心裡不抱很大希望。

奇蹟發生了!
 
檔案竟然轉出來了,儘管影像因為磁帶發霉而模糊,但是民國80年代的種種卻大致上清楚。
每個親人的年輕面孔,讓爸媽嘖嘖稱奇、覺得萬分有趣,看到祖父出現時爸媽和我都有莫名的悸動。
祖父出現的那幾秒,我們重複看了好多次。看到父親久未露出一種非常滿足的笑容。
讓我真的好感動。我不是老萊子,也不必彩衣,但娛親的效果卻超出想像!

看到年輕的祖父母、爸媽、叔伯、姑嬸,爸媽和我都不亦樂乎。

這種現象有點怪,為什麼看到二十年前的影像,會造成這種歡樂的場面呢?

祖堂落成的錄影帶共兩捲,製成錄影帶時我從沒看過,沒想到第一次觀賞距離已經二十年。
 
我算不算考古學家?不過我覺得我好像挖到比兵馬俑更重要的東西!

影像內容還包含當時電視台的採訪。
老爸出現在採訪內容中,在民國80年代,這是無上的光榮。
青澀的老爸對攝影機還不習慣,搖頭晃腦的,但講出的話字字珠璣,
即便是二十年後的現在,仍感覺出當時父親對演講的濃厚興趣,與"這傢伙以後一定很會講話"的錯覺。哈!

過年,會將此影像帶到祖母家去放,我幾乎看到一幅幸福美滿的畫面,大家一定樂開懷。
 
這兩片光碟也是重要的文史資料,對盧家歷史貢獻非常,也必須燒一份給文凡叔。
對祖堂文史紀錄貢獻非凡的文凡叔,拿到這兩篇光碟,應該會非常高興。

所以,我最近其實覺得自己蠻孝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