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珊是巴菲特的第一任太太,而同居女友也是太太介紹的。
之前都找不到這方面的報導,現在被我抓包了!
天啊!我怎麼會這麼八卦呢?
我一直以為後來第二任娶的是記者陸米絲小姐,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巴菲特的婚姻,
習慣英文後再繼續八卦吧。

http://0rz.tw/993xN

股神與他的羅曼史

大洋新聞2007年05月09日來源:羊城地鐵報作者:

  如果看到一張標記著「節儉(THRIFTY)」字樣的車牌,那麼它一定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投資商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而且使用這張車牌的也是一輛價錢「節儉」的2002款「林肯城市」轎車。
  金錢對巴菲特而言,向來只是儲蓄遊戲的記分板而已,他被全球投資者喻為「神」,從11歲開始,穩健和保守的投資策略開 
始為他帶來滾滾的財富。

  巴菲特不愧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投資者」,在他接手之後,一度瀕臨破產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不僅很快起死回生,而且已成長為資產達1350億美元的「巨無霸」。 多年來,他在《福布斯》一年一度的全球富豪榜上穩居前三名。但他仍住在自己1958年以3.15萬美元購買的一所房子裡。這多少與他440億美元的身家有點不相稱,據說,巴菲特太太蘇珊曾花了1.5萬美元裝修這幢房子,而先生則埋怨:「這筆錢拿來復利生息,你知道20年會有多少錢嗎?」
  確實,巴菲特向來被認為是刻板甚至乏味的人,他的夢想除了金錢,就是在同一個城市生活,在同一個房間居住,吃同樣的食物——簡單說來一句話:過同樣的生活。然而這也許只是外表的假象,事實上,巴菲特年輕時曾經瘋狂地愛過,而且長時間同時擁有一位妻子和一名同居女友。巴菲特這個成功的男人背後有兩個女人,前妻給他精神上的撫慰,現在的妻子則是生活上的好管家。

  2006年8月30日,巴菲特選擇在自己76歲生日那天閃電結婚,婚禮僅僅用了15分鐘,新娘是與他度過30年共同生活的女友艾絲翠·孟克斯(Astrid Menks)。巴菲特的女兒主持了這場非公開婚禮,證婚人是一位地方法官。
  想瞭解這段羅曼史,必須回溯到1951年。那一年,巴菲特從哥倫比亞大學畢業,這位從5歲起就學著自己做生意、13歲就派送500份報紙每月賺取1000美元的年輕人,決定投身他最熱愛的股市。這是他人生中最關鍵的時候,在這一階段,他選定了一生的事業,也選擇了一生的愛人。
  從1951年開始,他用39年時間,創造了投資贏利2595倍,100美元起家到獲利429億美元財富的投資神話,被譽為「股神」。巴菲特的一個朋友說:「他幾乎知道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任何一份資產負債表。」大學畢業以後,美國剛剛經歷經濟危機的震動,巴菲特的家人和朋友都勸他等下一次經濟蕭條之後再投身股市,此前不妨在寶潔公司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巴菲特經過慎重考慮,堅持了自己的選擇。

  在愛情上,巴菲特同樣堅持了自己的選擇。這一年,他遇到了未來的妻子蘇珊·湯普森。蘇珊天生富有同情心,與人見面經常問候到:「你還好嗎?」從蘇珊的嘴裡說出的這句話往往意味著:你的靈魂還安寧嗎?後來證明,蘇珊的這種愛人如己的性格深刻影響了巴菲特的情感和人生。
  巴菲特愛這位姑娘,但她的心中愛著布朗——郵件搬運員的兒子。那時候,巴菲特經常對蘇珊說的一句話是:「有一天,我會變得非常富有。」巴菲特沒有說謊,若干年後,他成了全世界第二富有的人,甚至一度高居世界富豪榜首位。不過那時,這句話對蘇珊來說吸引力等於零。幸而,蘇珊的父親對這個長相平平、但出奇精明的年輕人非常欣賞,蘇珊對父親極其尊重,最終,還是和布朗分手了。21歲的時候,巴菲特與蘇珊結婚,結婚25年以後,45歲的蘇珊決定自己搬到舊金山單住,她向巴菲特保證說,她將繼續照顧他,這並不是法律意義上的分居,他們仍舊是夫妻。

  巴菲特的第二任太太孟克斯,是蘇珊在分居後為巴菲特介紹的女友之一。當時,孟克斯只是夜總會的女招待,但她以出色的廚藝贏得了巴菲特的心。最後,搬進了巴菲特的老房子開始同居生活。孟克斯和蘇珊一直保持著良好的朋友關係,每逢節日,她們會聯名為朋友們饋贈禮物,落款依次是「巴菲特、蘇珊和孟克斯」。巴菲特朋友早習慣了這樣的情景:巴菲特在晚會的主席台上發表講話,台下並肩坐著他的妻子和他的同居女友。巴菲特的女兒也欣然接受了父親的這位生活伴侶。現在,孟克斯在冰箱裡塞滿可樂,把家收拾得井井有條。巴菲特說:「早晨,在離家前往辦公室的時候,我真想跳一場踢踏舞。」對70餘歲高齡的巴菲特來說,這並不是措辭上的誇張。
  2004年7月29日,蘇珊因病去世,享年72歲。正是因為妻子,一毛不拔的巴菲特對慈善產生了興趣。2006年6月,在紐約曼哈頓中城喜來登酒店,巴菲特向全世界宣佈了一個驚人的消息:他將把自己所持股票的85%分批捐贈給5家基金會,而其中5/6約370億美元將由比爾·蓋茨及其夫人共同經營的基金會獲得。
  《財富》雜誌點評說,巴菲特的捐贈方式無疑帶有典型的「巴菲特風格」——理智、獨特,打破常規。美國刊物《慈善紀事》的編輯斯泰西·帕爾默稱讚道,巴菲特的這番慈善投入在美國鮮有人能出其右。

  巴菲特本人則說:「我原本以為她(蘇珊)會繼承我在公司的股份,並成為將我們的財富回報社會的見證人。」除了比爾·蓋茨夫婦基金會外,巴菲特還計劃向以妻子蘇珊命名的基金會捐贈100萬股股份,向分別以3名子女命名的3家慈善基金會各捐贈35萬股股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