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網友多次推薦的好書。
三個作者分屬台灣、中國、日本,我想,同一本書名,
內容大概都有點差異,因為我手上這本多列舉台灣的例子。
以下節錄書中的佳句。
P.47
經濟學家凱恩斯說:終有一天。經濟問題會退隱幕後,
我們的心靈和頭腦會被真正的問題所佔據.....
它們包括生活、人類關係、創造、行為和宗教。
生活總是平凡的,你要自己發覺它的意義。
聰明的人會把平凡的生活過的有滋味。
-------------------
凱恩斯那一段讓我想起一件事。
有一次在誠品書店瞄到一本書,
封面寫著全球化會吃掉民族主義,
有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這句話的涵義。
我想,全球化的結果,各個民族之間的間隙會變小,
衝突也會逐漸縮小,人民都會靠到制度比較好的那一方去。
現在交通發達,資訊網路無遠弗屆,會加快許多"好制度"的建立,
即使是壞制度,修正的速度也會提升。
就拿剛才跟老媽看的乾隆故事打比方,
欽差要查贓,速度絕對快到貪官來不及掩飾。
所以,資訊傳播的速度越快,就可以加速消除衝突。
而第二段"生活總是平凡的,你要自己發覺它的意義。"
是我剛才比較有體會的一句話,寫的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