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貨幣的認識可以說是無知,讀了貨幣戰爭一書,才對貨幣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用不求甚解的態度來讀,書中所描述的歷史以及各項演變的關係,讓我大致了解貨幣的運作。
 
這本啟蒙書,讓我對貨幣相關的財經新聞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書中一直暗示著世界上有個財富操盤集團,重大歷史事件其實是集團獲利的不法軌跡。
 
但我一直很難相信有這個操盤集團的存在,因為世界的情勢影響因素太廣,再大的神通也難以控制情勢的演變。
 
每次的金融海嘯都被描述成國際銀行家們收割的豐年祭。雖然有豐年祭的樣子,但是那些陰謀銀行家們真的就這麼毫髮無傷的掠奪嗎?
 
每天的新聞報導,都不讓我這麼認為!
 
我還是很感謝作者宋鴻兵先生的這本故事書,讓我對貨幣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以下兩篇文章是網友深藍兄轉寄的新聞,比對貨幣戰爭一書內文,更有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