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4_Taipei_Computex

一直到現在,才有空記錄那一段最充實的旅程!

原來這個展覽是針對企業的,抱著跟一般電腦展的心態來,大概就跟第一天6/2來的時候一樣,被展場人員擋在外面!

展覽網頁說明要帶的兩張名片也帶了,卻到現場才被告知要"副理"或者"採購"字樣的名片才能登記參觀證。當場電聯還在台北的雞排打算要建興電的參展票,沒想到實驗室還沒有實驗到業務這一塊..........

其實我也一直覺得"業務工程師"的職稱相當神奇!到底工作內容是在無塵室裡進行什麼神奇的"業務"呢!?哈哈!離題了

我好歹也是負責家裡的網路跟電腦設備,向展場人員說明後,最低通融的方法是:在建材行的名片名字上方寫了一個.....網路採購.....就可以進行登記了,雖然心裡笑到炸開,但當下所需要的是正經八百然後含蓄的道謝......口是心非,還蠻難過的!

IMAG1496.jpg  

展場外的辦好登記資料,參展證馬上就出來了!超級有效率,瞬間想到飯店業的磁卡門鎖,應該也是類似的科技,便利的製卡又兼具感應安全性,若可以用在套房的門禁系統上該有多好!

參展證的感應

第一天進場後的時間不多,一樓逛完就到四樓,走馬看花,針對企業的展覽果然跟消費者的有差,第一天回家後,計畫於最後一天再看一次。

第二次就比較有計畫性,少了意外的進場問題,我直接看我最想看的東西................

  

最大的重點當然是雙螢幕NB:宏碁ICONIA。

視窗PAD與ICONIA

ICONIA文書作業

操作的YOUTUBE影片看了很多、一般的世貿電腦展都看不到的夢幻機........實際操作時,那種如夢似幻、如願以償的感動真是無法形容!

特別是當ACER RING與虛擬鍵盤出現的剎那!我簡直快哭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要講一下這台機器...........

機身不輕,14吋的身形攜帶不便,雙螢幕耗電量大!光是以上三點,就很明顯較適合當桌機。電力不足應是最大的致命傷!

但重點是觸控:視窗系統的觸控靈敏度不輸宏碁其他款的AIO,感覺追上觸控手機的便利,但仍需時間去適應視窗觸控的使用!

ICONIA旁也出現了WIN7的TAB,可外接鍵盤,跟華碩的變形金剛最大的不同是作業系統-宏碁用的是WIN7!我覺得這個設計挺不錯的:慣用的視窗系統多了小螢幕的可攜性作業能力。在TAB的世界裡闢出不同於Android與Apple的路,我覺得還不錯!


當天還有個小攤位是介紹雲端的資料庫!沒想到真存在這種東西,我還以為我在作夢,聽解說有免錢的試用版,我差點跪下來謝主隆恩了!

雲端資料庫配上進銷存外掛會計的設計思考,可以大大提升套房管理的便利!單機操作的概念,將被雲端思考徹底取代!

  

收據列印機

第一天看展,有個韓國廠商展示隨身型的收據列印機。一位很漂亮的小姐用流利的英語介紹商品時,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那一身黑色連身套裝、漂亮的臉蛋,還有就是訝異我竟然聽得懂他在講啥!更驚訝的是,我還用不太彆腳的英語,表達我的想法與需求!我記得我已經很久沒看外國片了,耳濡目染到可以自然成這樣,我對當天的對話還是很驚喜的!

第二次我準備好計畫的筆記來向美麗的解說員請教:產品的便利套用在租賃管理的模擬。

討論的過程中我才知道,這家公司目的是要找經銷商(distributor),而非解答我的疑問。

應該是說整個Computex是在找大宗的買主,用一般電腦展的錯誤心態,到當下才覺悟!

這也說明了展場的井然有序,少了電腦展的出清大拜拜跟降價大拍賣,Computex的格調真是高得多!

而且,SG的水準也真的相當之高啊!.......我覺得比一般的電腦展高啦!哈哈哈~~~

IMAG1571.jpg

IMAG1577.jpg

 

SG超級大方,超會對鏡頭!

 

IMAG1575.jpg  

雖然她不是SG,但在我心裡可是比SG還漂亮哩。

........really kind of my type!


第一天最後看的是3D螢幕!透過3D眼鏡的景深效果真的很神奇,也只有這種高規格展覽能夠3D看到爽!不管是打遊戲看電影,加入3D的感覺就真的差很多。

3D看到爽

當期今周刊寫的正是nVidia老闆的故事,當然也是搶搭Computex的風潮啦!

 3螢幕超享受!

遊戲3D玩到爽

 


一般店家或是電腦展場看不到的,或者應該是說......要很久很久以後才看的到店家鋪貨的,在Computex裡都搶先玩到爽了!

許多新穎的功能設計、概念想法都在這種針對企業的展覽裡發光發熱。

最原創也最無消費者包裝的思考原形解決方案,配上怪腦袋裝的一堆問題,就炸出我有生以來最有收穫的一次旅行了!

展場有好多好多可以用的東西,可惜都是no selling!腦袋裡裝著更多能夠即時的應用,差在馬上用馬上浪費很多成本,試著去建立每個應用的聯結,歷程中的思考路徑軌跡,將是最美好最艱難的開創與最難能可貴的經驗,最重要的是........可以降低更多甚至全部都免錢!哈!

IMAG1548.jpg  

南港展館外,有著很奇特的雕塑,並沒有刻意去找含意的解釋,不求甚解說不定解的更多!現在與未來的接面,是我最直覺的印象!


2011/6/4_Sat,美女、科技看不完,問題思考的天馬行空,水到渠成的solution。OH!What a beautiful day!

 

IMAG1551.jpg  

 

IMAG1490.jpg  

 

IMAG14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