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殺的!有機會一定要回去看看,真是太懷念了!
找了半天原來是在屏東縣潮州鎮往新埤方向的189縣道上!


DSC_9471.jpg  

原文:

陸軍「潮州傘訓場」位於屏東縣潮州鎮往新埤方向的189縣道上,是國內目前唯一基本傘訓實跳的基地,更是每一位「傘兵」共同記憶的所在。

「潮州傘訓場」被189縣道(柏油路面)分切為「上半場」、「下半場」,周圍魚塭、檳榔樹林立,傘兵空降訓練充滿挑戰與驚險。由於常態的空降傘訓次數密集,常有民眾駐足觀賞,是屏東潮州當地重要的景觀,而「注意傘兵」也成為台灣道路安全中最特殊的標誌。

「傘兵」一般基本跳傘訓練為期3周,包括9天的地面教育與5次空中實跳(含夜跳、全副武裝各一次),受訓士兵從C-130H運輸機上(飛行高度約1300-1500呎)跳傘訓練五次及格後,制服上就可配掛「傘徽」(基本5次跳傘紀錄),傘徽上有1朵梅花,累計跳傘20次數則配掛有2朵梅花傘徽,完成50次數跳傘任務以上則一律佩掛3朵梅花的傘徽。「傘徽」是「傘兵」榮譽的象徵。

陸軍航空特戰部隊成立於民國33年(1944年),兵員以特務游擊為骨幹,對外以「鴻翔」為代號,成軍後曾歸隸空軍(1949年),國民政府撤退來台後,駐守屏東整訓,後迭經整編1999年因應國軍「精實案」改編為「陸軍航空特戰司令部」於桃園龍潭。

目前陸軍航特「傘兵」的徵集,大都在陸軍各新兵入伍訓練的營區(義務役)採志願申請方式,所以「傘兵」健兒在訓練上均表現出高度的紀律、自治性與團隊的向心力,而這種活力與驕傲即是軍隊戰力的體現。

但麥克阿瑟將軍(1880-1964)曾說:「如果有人拿一百萬,換我入伍的回憶,我絕不答應;如果有人拿一百萬,要我再入伍一次,我也絕不願意」,相信會是每一位曾經服過「義務役」阿兵哥,最具共鳴深度的一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