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科爾辭職之與比亞迪

 孟格對比亞迪如此熟稔到先波克夏進場持有,雖難避瓜田李下,也確認孟格對比亞迪信心十足。

孟格持有比亞迪後再請索柯爾調查我倒是第一次聽到,以下節錄自新聞.......

 

 

 索科爾與比亞迪的淵源


索科爾說過:「芒格首先發現了比亞迪,並持續關注了這家公司好幾年。他從來沒有見過他們,他只是調查。」


「在他的思惟裏,他覺得比亞迪正在經營著一項對中國市場來說很重要的事業。後來芒格給我打電話,他說你應該往看看這家公司。」


2008年,在芒格的極力推介下,巴菲特委托旗下全資公司中美能源的總裁索科爾赴中國實地考察比亞迪。


「在這之前我還從來沒有聽過比亞迪,所以我去深圳拜訪了王傳福,並提出參觀企業的生產經營這個要求。他欣然應允。我發現我調查到的現狀與芒格的分析一致。」


由於索科爾對比亞迪的產品創新模式及管理團隊給予高度評價,促成了巴菲特投資比亞迪公司的決定。「6月初芒格打電話給我,9月中旬我們就決定投資比亞迪,整個計劃過程大概三個月。 」

 .......................................

好公司應該很容易看得出來:無論從財報或是經理人品,實地調查更是簡單的"賣場看貨"!

相對深埋莫測的地雷,複雜財報與混亂無章的公司治理,相信也是一目瞭然-只要太複雜看不大懂,就代表"不要來碰我!"

也難怪從開始認識到大量持有只花了三個月!儘管孟格的推薦也是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