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過的很慘啊,還示犯了老毛病-太急進了,以致迷失自己!
 
進度趕不上期望,真是令人失望!
 
那有什麼辦法呢?沒能力沒辦法腦袋不夠聰明,就接受事實吧!
 
話說回來,現在跟剛下部隊也有點像,但平心而論,還是比部隊要好的多,至少,身邊的人都不錯,是該珍惜了!
 
剛到新環境到底還是要時間適應啊,深信存在著加速適應的魔法,卻找不到那把魔杖,就當個平凡人慢慢磨吧!
 
真的,太躁進了,我得了間歇性迷失自己後天自主功能失調的不解之症,看來應該是要醫很久!
 
希望自然律例的心理療法能夠治好!
 
呵!把情形打出來之後,心情好很多ㄝ,不錯喔,短暫的止痛處方籤看來就是寫日記!
 
今天瑞玉嬸來家裡看寶寶,可惜因為氣喘呆在醫院沒有看到,於是我請教了一些關於會計制度的流程,
 
嬸嬸講了一大堆,其實大部分都還是聽的懂,但就是少了一份挖到寶藏的喜悅,當然就是因為那個不治之症,唉~~~
 
不過嬸嬸也真的解答了我對於傳票及財報自動化之間的疑問,雖然現在只差實際的傳票操作實習,不過回想起來還是相當高興的,
 
也帶點失望-原來營運部與會計部真的存在著我所期待的自動化機制,礙於成本,所以不可能將此機制在家中落實!
 
好比告白答應後,女生因不見馬會胸章瞬間翻臉發卡-變身大禾拜金女的神野櫻子......咦!好勉強的比喻啊,哈!
 
應該是推導出相對論的小愛,苦於無器材實際驗證,只能等待其他實驗物理學家的幫忙!...............都是等啊!
 
猶記退伍前夕有種看透部隊的無奈,人人有心改善制度,但任何變化皆趕不上長官的一句話。
 
習慣了一切的錯誤,改革之心不再活耀,最後因循苟且等退伍。一代新兵換老兵,無論是實際兵員的調整或是心態上的轉變都是一樣!
 
現在預見了過去的錯誤,但我決不允許重蹈覆轍,何況今非昔比,處處都是關心我的人,還有豐富經驗的長輩加持,
 
我只是太急著把現實往理想的方向推,殊不知落後的進度所造成的負面情緒,已經將自己反噬!
 
所以問題還是卡在自己太躁進了,試著放慢速度,再一次沉澱自己,要知道很多事情都是慢慢來,會比較快!
 
加油!
 
還有一點要記,瑞玉嬸不愧是呆過大公司的主管,許多制度面的經驗以後都需向她取經,還有會計高手賴姨,
 
我們家真是人才擠擠,高手如雲,我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只是這次大觀園裡的花,
 
是飄著濃濃的知識之香,隨便聞一口,天啊,真是爽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