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慎獨,更何況是小人!
 
純真的思考說不定不曾思考過,
 
滿足的感覺其實不知道已經滿足,
 
沉醉其中不分心,那才是最原始的幸福泉源!
 
看著剛出生的姪女,想著幼年單純的喜怒哀樂,
 
因為年幼,沒學過怎樣避開怒哀樂,所以避無可避,
 
但是值得喜樂的事物總是能適時的佔領負面情緒!
 
單純?不好嗎?那怎麼會越來越複雜呢?
 
那是因為想要的東西越來越多了!
 
之前聽過一個新名詞,叫做情緒經濟,衣食無缺後的人類追求的是情緒上的滿足,未來的經濟行為將升級為販賣情緒。
 
基本上,買到一碗叉燒飯所換得的高興,吃完後享有著最單純的滿足!
 
但是買到一碗黯然銷魂飯的高興,那可是不得了的事情,經過星哥中國廚藝訓練學院的烹煮,以及廣告新聞媒體的加持,
 
一碗飯可能就跟巴菲特的競標晚餐一樣,不是中國首屈一指的富豪就別想黯然銷魂!
 
當電影關鍵報告的虛擬人生機台出現後,因為看得吃不得的慾望驅使,競相體驗著這輩子所體會不到的人生經驗,玩一次應該會更多錢吧!
 
慾望啊,慾望!駭客任務的開演,不是無俚頭的想像!
 
價格決定著地位,地位決定著虛榮,虛榮需要更高的價格去維持,無限迴圈的跳出條件在哪裡呢??
 
老爸說人啊,這輩子吃多少用多少已經註定了,雖然他極其勤儉,不過我相信他省下來都被我跟我媽跟我弟和我哥幫忙的差不多了!哈!
 
莫讓自己的心太過度膨脹,情緒的振幅自然就不這麼大。
 
寡欲,寡欲,寡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