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加拿大的女房客一起修網路,我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忘記輸入帳密,以為是從分享器直接上網,
 
真是夠笨的!今天經HINET工程師提醒,總算是修好了,感覺還不錯!
 
其實我很喜歡和她說話,順便練英語對話,每次和她講話都越來越順,不錯,有進步,連賴姨都被我的英文嚇到,
 
雖然她馬上說他那外文系常拿第一的兒子把我給比了下去,呵呵,暗潮洶湧啊!
 
房客名為Nasreen,需要有點技術的發音,不過還挺好聽的!
 
昨晚和她一起修網路的同時越聊越開心,聊到我想做一張告示,內容大概為:
 
去你的擔擔麵,擅開BT抓影片音樂的渾蛋,最好是技術高明一點,被我抓到你就等著被公幹!
 
當我用Asshole的時候,她笑的好開心,看來這個大概跟中國女孩聽外國男孩說王八蛋會覺得愉快是同樣的道理!
 
很親切,令人懷念!................靠!有夠白爛的!下次用bastard或許也有不錯的笑點!
 
今天才發現那個Asshole原來就是IP分享器,不知為何,分享器內的帳密全都不見了,重新輸入後,網路就通了,簡單啦!
 
昨晚和Nasreen修不好網路,但我仍不放棄,覺得可能是她的notebook有問題,於是請她移駕我房間測試,
 
沒想到她就順便使用了網路,有點小奸詐,收發mail和預約旅行的飯店,從"旅行"開始,我們又有話題聊了!
 
聊到她25歲就離開祖國到蕃薯台灣教英文的經驗,這可是令我相當佩服,幾經波折,到底也是定下來了。
 
還有個台灣男友,太厲害了,雖然感覺她男友有點大男人,不過這才是中國人不是嗎?
 
迷路了也死不認錯,我到現在還記得Nasreen臉上對事件描述的無奈,哈,挺有趣的!
 
最後我想起有些歌詞的問題要問她,於是便問了她兩首歌,
 
一首是THE HEART OF THE MATTER,另一首是I'll Never Get Over You (Getting Over Me).........
 
THE HEART OF THE MATTER講的是男生不應該總是用頭腦解決事情,講理,只會越來越嚴重....
 
經過多年沉澱,他似乎比較懂得如何與她相處,試著用情緒,用愛去對待和她有關的一切,而非總是理性的面對!
 
I''ve been tryin'' to get down to the heart of the matter...........
 
get down to the heart of the matter就是整首歌畫龍點睛的地方,雖然我唱了千次想了萬遍,在Nasreen的指點下總算豁然開朗,
 
整首歌曲的邏輯也就通了,也越來越佩服老鷹合唱團,特別是那個寫詞的老伯。
 
至於I'll Never Get Over You (Getting Over Me),我迷惑的只是句子的文法,
 
Nasreen說不看括弧部份只的是女孩無法忘卻男孩的一切,
 
加上括弧的話,就是指男孩可以如此快速輕易的忘卻女孩,女孩卻無法忘卻如此快速的被遺忘。
 
相當有道理,也很符合歌詞邏輯,更切合歌詞所營造的情境!
 
不愧是阿多仔,打通任督二脈只是她輕易的三言兩語,看來改天我該學學jht的雨衣,教教她中文的詩詞了。
 
雖說禮尚往來,但我看她似乎不感興趣,她說在加拿大上課時對詩的解讀興趣缺缺,
 
THE HEART OF THE MATTER我是覺得有點詩的味道在,就跟所有令人回味的文體一樣,
 
講的不清不楚,將情緒套入之後便柳暗花明,詩詞的最大功用莫過於此!
 
她這樣一說我反而有點沾沾自喜的說.....................
 
歌詞教學是和她的最後話題,我也不敢久留,畢竟也快十二點了,下次再向她請益野人花園的歌詞吧!
 
台灣宅男與加拿大青春熟女的對話,我還是要多多練習英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