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圖書館借本書-核心投資法則:華倫巴菲特的投資組合,走在路上突然想起來一個問題:
富爸爸窮爸爸書中描述的企業家特質是什麼呢?巴菲特算不算是企業家呢?
就股票而言,巴菲特百分百是I象限的人(Investor)-投資者,
但是,從巴菲特很少交易股票的特質來看,或許符合羅伯特所定義的企業家?
巴菲特長期持股,用公司的體質和變現的能力決斷這家公司的價值與去留,
這是巴菲特核心概念下,表現於外的行為。
印象中羅伯特所定義的企業家,似乎一直都在進行買賣行為,不斷的低買高賣逐漸成就財富。
這樣跟股票交易又有何區別呢?只不過標的換成實體的公司罷了!
回竹北的時候再把舊書拿出來查一查比較一下!
可惡,圖書館竟然五點就打烊,殊不知門外還有個求知好學的乖寶寶嗎?
算了,下週再來借吧。寒流來襲,趁著還不會太冷,趕快回家避難,
套房裡的熱水器好像有點問題,只有溫水,真慘,沒辦法,便宜的套房還要求什麼?
下週叫房東來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