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平靜下來了。總算是找回自己,那就慢慢寫吧。
2.1 Thu
台北世貿書展,真的是好多東西可以看,原本沒打算買書的我,
不小心破戒買了一些網路小說,那是買來紀念大學和當兵時期的我,
九把刀的"愛情,兩好三壞",DIV的"雙胞胎"都是大學時沒看完,當兵休假時看完的。
六千年異世界看完後,地獄系列好像風評不錯,所以先買"地獄列車第一集"。
掏錢買這些小說的同時,有種用"小說寫日記"的錯覺,不過,很真實。
買完後,最後一道心裡防線潰堤,繞回之前想買書的攤位,我的小朋友一張一張的消失......
等一個人咖啡的主角,真實世界裡會活出怎樣的人生?所以我買了"人生旅程"。
靜思文化的攤位,店員對每個結帳的人都雙手合十說:感恩喔!
聽完我真的很莞爾!
很想了解蘋果媒體大亨的成長過程,所以買了"我是黎智英";
有一次當兵休假看到"圖解經濟學",現在有錢就買啦;
"好孩子的國民武俠故事"是冰老師的白爛武俠大作,可能是將來我收集冰老師作品的起點;
"世界投資家列傳(漫畫版)",一進展場這本書就耗掉我蠻多時間的,漫畫劇情流暢,
對各個大家的投資哲學又不會太簡略,讀的很流暢也很有心得,原本想等圖書館,
然後........我就不小心買下手了!
當天還有跟賴世雄老師合照,自從當兵時期看完他的自傳就對他相當欽佩,
當面交談也是很震撼,感覺他相當忙,言簡意賅,大概也是每秒鐘幾十萬上下吧!
和他講完話,展場也快收攤,去長春藤的攤位買了去年的解析英語,平均下來每本才一百,
超便宜的,順便跟賴老師捧場。
在之前,長春藤的攤位還遇到一位蠻正的小妹妹,聊的還挺投機,向我推銷萬餘元的手機就遜掉啦,
我不缺手機,行動英語學習也不適合我,我還是習慣在桌子前面學習。
她才大二就要這樣自己賺錢,真的很了不起,業務推銷的談吐,她也做的不錯,
還買了一支手機給自己的老弟用,我真的是輸給她了。
她的自我介紹很特別,我不熟悉她的學校,她就說:輔大之狼你知道吧,我們學校出的。
昏倒!有夠勁爆的自我介紹,不過我還真的不知道輔大之狼是唸哪的?抱歉啊!
逛到金革唱片又被一個妹阻攔做介紹,也是聊的挺投機的,她對電影及配樂頗有研究,
雖然是公司業務的關係,不過我感覺的到她的用心。
小我一年的苗栗女生,舉手投足都散發著成熟帶點羞澀的味道,畢竟女生還是比較早進職場。
問她以前學啥,高中學木工,大學念森林,幹的好啊,最後跑來賣音樂,真是八竿子打不著。
看的出來她很失望我最後只買了一張專輯,還不死心的留電話,我還是幫她打打廣告好了,
新竹市林森路上的金革唱片行,大家有空去逛逛吧!
在二館東立攤位買了死亡筆記本十三集,靠,全都是字,有得看了!
回程時在台鐵地下街的佳佳唱片行買了戴佩妮ipenny的專輯,這是想買很久了。
現在回顧當時,其實還不算亂買東西,都是期待已久的,或是對自己有益的,還不錯啦。
不過當天到家時,滿滿的兩袋書還真是讓我挺後悔的-為何不等圖書館呢?
反正很久沒花的這麼過癮了,偶爾放縱一下吧。
台北,每次上去都有很多感想,應該是說我太會想。
看著各領域的佼佼者,我也想像著我也可以向他們一樣。
不服輸,其實,起跑的時候就輸了-不能專心,所以敗了!
我的夢,太大太多太遠太不真實了。當天到家時沒辦法思考,就早點躺平吧。

2.3 Sat
還沒走出前天的迷思迴圈,又要跑台北一趟。早上去幫豬豬裝電腦,過程順暢,
現在幫別人修電腦別想太多,想太多只是給自己麻煩,其實使用者並沒有要求這麼多。
沒有順便到台大逛一逛是挺可惜的,改天吧。
借豬豬的床午休起來後便往台北國際會議廳前進,朱經武校長的演講可不能錯過啊。
高溫超導的可能性使朱博士名揚國際,有些物理書籍上還有朱校長的傳述,
與名人見面,真的是相當興奮啊。
講題是:我們為何在此?但朱校長的演講內容主要是他的理想,與超導特性所帶來的科技革命,
一個人對夢的期待所衍生出的未來是無可限量,"為何在此"的答案並沒有明說,
主要目的是要鼓勵青年學子對夢對理想要勇敢邁進。
朱校長的談吐相當優雅,措詞用句,出口成章,說話有層次。
超導應用架構分析,香港科技大學校長、亞洲高等研究院等理念-朱校長畫出一塊相當大的餅,
格局十分壯闊,計畫橫跨諸國,第一次聽到這麼偉大的理想,也只有格局相當的人才有這種能耐。
還記得之前天下雜誌對朱博士的訪談,聽真人的演講,真是聞名不如見面啊!
看了會場名單才知,我是第12個報名的,贈書-我們這樣想世界,當然也給朱校長簽名啦,
不像給名作家簽完名那樣的虛榮,朱校長落筆的剎那我覺得相當榮幸!
四時可愛唯春日,一時能狂便少年。  清 王國維
朱校長看到簽名頁寫著他的演講內容,對我說:這是要給我們這個年紀的,你不適合。
我回答說這是要送給我爸爸的。朱校長的臉上似乎浮現一點點不愉快,我也不知道,或許是我想太多。
聽完演講,就朝最後一個目標出發了--莽葛拾遺--一家陳年老書店。
萬華龍山寺捷運站充斥著流浪老人和流鶯,讓我想起新竹的社教館,
蘋果日報對這家老書店的報導果然沒錯,文化沙漠出現一縷知識清流真的是相當特別。
拿著當兵時的舊簡報,我終於來到這個地方,其實有點小失望,因為這間書店還真的蠻小的,
二樓只能給會員上去,但我相信真正的舊東西都在樓上,一樓就只是一般的老書店,
不過擺設的相當"陳年",很有"上一代"的味道,陳而不爛,可以比喻成一醰美酒吧。
在莽葛拾遺並沒有停留很久,因為除了擺設,實在沒什麼東西看了。一圓夢想,回家吧。
一樣,又是前天的感想,混亂的夢想,沒辦法思考。
一直到今天。
 
 
2.4 Sun
墮落了幾天,今天總算是精實回來了。"投資者的修練"對財報的檢視一針見血,
打算把第三篇投資風險的保護看完後,就先抓台積電和鴻海的財報作測試,
再進一步股海尋寶。
這幾天領悟到一件事情,一件很久之前也領悟過的事情。
台北,有太多成功的人事物值得效法學習,進入"夢想專賣店"的台北,
反而忘記自己的初衷,忘了之前努力的目標,於是迷失了自己。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這句話還真的是挺不容易的。
或許,台北也是專心一致的試煉場吧,一定會碰到許許多多的誘惑,就看怎麼堅定決心。
下週二2.6還要上台北一次,這次只有下午,講題是全球資產配置,
一個荷銀基金經理人的阿多仔會有多精采的演講呢?真期待啊!
剛才瞥見我的報名席次竟然是第一個,堂堂金融研訓院的演講,可憐可憐沒西裝穿的小夥子吧。
也別問我太多問題,因為坐教室最前面的,通常是最認真的,也是什麼都不了解才認真的啊。哈。
聽完這次演講,短期內我大概會龜房間裡吧,閉關修練,暫時不理外面的世界,
聚焦在最初的目標裡,總之,先專心看著一個夢吧。

抬頭仰天,我的夢好大,好多,好廣闊。
所以,該是要低下頭,慢慢打造階梯的時候了。
    2007.2.4  16:30  中原體育館前,跑完步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