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回家,看到家人真好,已經有一個多禮拜沒回家了。
和老哥長談他的竹北大計,覺得很有前景,竹北現況與趨勢相吻合,天時地利皆有,
就差上位者點頭,今天中午才知爸媽也支持此計劃,人和的問題就解決了。
今天一大早就到祖堂去,幫忙系統家具的材料搬運和帶路,雅藝的小老闆也來監工,
和他聊了很多,因為他常加入他老爸朋友間的聊天聚會,所以很了解新豐的地方消息,
同樣都是家鄉的年輕人,我還在象牙塔裡打轉,他算是跟家鄉作緊密連結了。
跟他聊天很愉快,很多經歷都很有趣,也學到很多東西,我想我應該學學他的社交能力。

進行祖堂工程的同時,我在祖堂到處晃,看到一些很古老的舊東西,覺得我們宗族還挺偉大的,
一張兩百多年前的財產分配字據,清楚記著先祖對祖堂現址的購地規劃,
距我六代以前的能輝公是個相當有才氣的人,二百餘年前的清秀字跡實屬難得,
祖堂地理格局方位絕佳,奠基盧姓兩個世紀的根本,實在偉大。
老爸指著能輝公的名字說:他是我的榜樣。
其實,我有點小感動。
祖堂落成照片靜靜的躺在儲藏室裡面,裡面有些老爸的身影。
十餘年前祖堂落成,現在,老爸指著某張大合照說:這張照片裡的八個人已經不在了。
我看著老爸的白髮和照片裡老爸的黑髮,頓時感慨。
年紀增長,我對於公共事務幾近冷血的態度,連我自己都有點受不了,
有時幫忙老爸,又似乎從中看到一些線索。
所以說,有時看著老爸的背影與走過的軌跡也是挺不賴的。

以前,我常感覺老爸在祖父的身影裡,踩著留下的腳印前進。
現在,我好像重複的在做這件事情。
大概這就叫做傳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