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券在握看一半,第二集比較少倒是先看完了。
巴菲特選股魔法書...現在覺得這本實在是有點遜,把許多巴菲特選股哲學簡化不說,還有點偏。
不過這是第一本啟蒙我的巴菲特書籍。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高難度,一段文字要咀嚼數遍才略懂。
永恆的價值...我猜這本書我大概會看的最快樂,編年體的傳記。
 
這個主題看的越多,就越瞭解巴菲特的偉大。外界將他的投資哲學給大量簡化了。
長期持有,安全邊際,強調基本面。等到看完勝券在握第二集,我才了解這是程度問題。
長期持有,不是以持有時間來算,而是以公司的基本面是否持續增強。
安全邊際,不是用本益比計算,而是價值與價格之差做評論。
強調基本面,多是說RoE與簡單計算的財務比率,
業主盈餘的計算以及各樣年報的廣泛閱讀才是巴菲特一直以來所做的事情。
 
我還是會持續學習他的投資哲學,看似簡單,實則深奧。
好像練拳時的馬樁,看似簡單,其實千變萬化。
 
永恆的價值,這本最貼近巴菲特的狗仔報告集錦,我建議每個想學投資的人都該看一看。
 
 
我想我真的是把事情想簡單了。投資,生活,打工,企管、、、...
 
以為一切就在腦袋裡完成,搬到現實生活竟如此不堪。
 
六月將回新竹,還是在家工作,但是離家這半年,我不知還要不要對外宣稱我學到很多。
儘管真是如此。因為這句話好像意味著夾著尾巴落跑,然後到處歇腳。
 
無論如何,現在的時間也不多了。就每天這樣衝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