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G. Hagstrom 羅伯特、海格斯壯
最先接觸到的這個作者,是勝券在握第一集,
再來是第二集,之前在圖書館裡翻到一本很老舊的書-
牛頓、達爾文與投資股票 : 交叉網理論與六門學問。
這位資本管理公司的副總裁還真的是博學多聞,
綜合各領域學說,再對投資這門學問做進一步的探討。
古人說:觸類旁通。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這位海格斯壯對巴菲特相當有研究,除了勝券在握兩集之外,
後來又出了兩本關於巴菲特的核心投資法則,
真是讓我相當佩服的人。最近挖到這本交叉網理論,
也讓我對波克夏副總裁曼格有進一步的理解-
書中開頭就是曼格的對投資的演講,
但是演講中卻不包含投資,而建議台下學生要廣泛閱讀,
並加強各門學問間的連結。好比加強腦神經元間的連結。
神經元反應速度比電腦慢,卻因為各神經元間複雜的連結,
使人腦的表現高於電腦!
交叉網理論是本很老的書(2001年初版),
但我對自己追到這麼舊的作品感到高興與訝異,
高興的是可以對作者的想法又更進一步的了解;
訝異的是我看的書怎麼都越來越舊。
最近在看有關太極,氣功的書籍。今天是翻了一下李鳳山的養生之道,
之前買了平甩功一書,因為書內對平甩功的鍛鍊只有數頁,讓我挺失望的。
後來,又看了一些有關飲食,地瓜餐,氣功的書籍,
覺得養生這種東西真的是很簡單,招式方法都簡單到不行,
難的是有恆心的練習。
無論是巴菲特的投資理論,太極拳的修習,古人的養生概念,
都需要時間的慢慢發酵。
真的是:學海無涯,惟勤是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