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Perfect Man  尋找阿娜答
 
因為心碎而到處搬家的單親媽媽,厭煩到處趴趴走的女兒製造一個完美男人,
把那個麵包店的老粗同事給比下去,試圖讓媽媽快樂--假的希望總比絕望好。
陰錯陽差,新同學喜歡上詭計多端的女兒,並參予完美男人計畫。
計畫超出女兒的預期,於是向媽媽坦承這全部都是她策劃的。
母女冷戰一陣子,新同學吻了女兒,跟她說:
妳從不讓人接近,防禦的如此徹底,又怎麼會受傷?
於是,這次換女兒要媽媽為她搬一次家。
媽媽用蘋果的MSN假扮女兒和新同學對談,
新同學直言:你要像妳媽媽因為感情到處遷徙嗎?
正中紅心。媽媽決定要留下來,要教導女兒留下來也是不錯的冒險。
 
電影播到這,我還真是蠻有感覺的。
高中坐公車是種新體驗,大學住外面也很刺激,當兵,再回中原,
現在,準備回家。
新環境,新冒險,新希望。
多年來,一直感覺在逃避什麼東西,卻又不斷回到靠岸的家。
想冒險而沉浸在夢想中,跨出那一步,只為了自己。
媽媽一直強調我很自私的那一晚,落下的眼淚不斷洗刷著我的良心,
夢想散發的光芒矇蔽我的眼睛,看不到,卻一直感覺的到。
半年來,我還算達到了當初設定的目標-略有斬獲的投資心得。
一切都要感謝巴菲特,能讓當初設定的兩年縮為半年。
回家不比待在中壢自由,卻有更多的人際要學。

中原圖書館豐富的藏書,讓我省下不少買書的錢,
這樣的自我學習方法要不斷鞭策自己,看看這半年所做的事情,
顯然鞭策的不夠,存在著不少鬆懈片段。

我想,這次回家也算是種新的冒險,
我會想辦法留下來,決不輕易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