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到新竹去跟同學吃飯,但是太晚了,就算到了,大概也只剩我一個人吃,好尷尬啊。
改變行程,查到中國科技大學有"超越巴菲特",這本我等了很久的書,於是臨時起意去中國科大圖書館看看。
現在的圖書館真是越蓋越高級,中國科大的圖書館算是高檔,書櫃材質還不錯,空間設計也很好,
遠眺的景觀是山上學校必備的基本款,夜晚大概還看不出來,要在萬里無雲的白天,一定是心曠神怡的好風景。
中國科大圖書館藏書不多,多媒體館藏的櫃架多是空白的,但是各項設備卻還蠻高級的。
其實我一直很懷疑,這類新的圖書館的舊藏書到底是哪來的?
很想知道這類的管道,要是能夠進一部了解,找舊書就更方便了。
超越巴菲特
http://0rz.tw/2b3lW
這本書我找很久了,一直要等到我翻過這本書才決定要不要買。
從書名來看,我以為又是另一個隨便看看巴菲特就亂寫的讀書心得。
實際翻過之後,覺得作者真的對巴菲特有很深的了解,書中對於巴菲特的投資歷史有深入的了解,
對投資個案的剖析與心得,跟"永恆的價值"、"勝券在握"相去不遠,而這兩本可說是最貼近巴菲特的書籍。
經作者歸納的原則後,再對台股進行篩選"巴菲特概念股",這一部分我倒是很期待,
還有作者的投資心路歷程,我也很想了解。礙於時間,圖書館九點關門,我不得不只翻個大概。
作者周皇仁想要超越巴菲特,我對這個目標不敢恭維。但是書內的各項剖析是很值得參考的。

今晚還找到另一本書:
巴菲特談投資
http://0rz.tw/5a3oo
內容是波克夏年會的現場實況,草草翻了翻,還是先借回家仔細看過再決定要不要買。
今晚的收穫還不錯,我還是蠻喜歡逛圖書館的,真是怪人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