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又出手了,這次是藥廠,績優廠商便宜買,原則始終不變。
 
http://0rz.tw/d63Gn
葛蘭素遇困境 股神撿便宜  
【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紐約道瓊二十三日電】
2008.02.24 03:32 am
 
葛蘭素史克近來獲利下滑,專利快到期,而且一些新藥上市時間又延後,其ADR近一年來已下跌逾20%。不過巴菲特和不少分析師都認為這家公司未來獲利不可小覷。
(彭博資訊)
歐洲最大藥廠葛蘭素史克(GSK)近來運氣似乎不是很好:糖尿病藥梵帝雅(Avandia)銷售下滑,專利快到期,而且一些新藥上市時間又延後,也難怪其美國存託憑證(ADR)近一年來已下跌逾20%。不過股神巴菲特認為這家公司有潛力。
今天的葛蘭素史克公司,是於2000年由葛蘭素惠康(GlaxoWell-come)合併史克美占公司(SmithKline Beecham)而成,主要生產感冒疫苗以及治療糖尿病與憂鬱症等藥物。該公司去年450億美元銷售中,85%來自處方藥,其他則主要來自減肥藥Alli和家護牙膏等消費性產品。
不過,糖尿病藥梵帝雅去年在美國的銷售銳減40%,因為安全有疑慮。此外,GSK有五種年銷售近45億美元的藥品,今年將失去專利權,得和學名藥同台競爭。
子宮頸癌疫苗Cervarix雖已順利歐洲推出,但去年12月卻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擋下,上市時間延後。本月稍早,FDA又對兒童疫苗Kinrix踩煞車。這對GSK的營運無疑是雪上加霜。
葛蘭素史克的ADR,目前本益比僅11.6倍,比大盤低27%。其他大藥廠僅輝瑞(Pfizer)、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賽諾菲安萬特(Sanofi-Aventis)的價值低於大盤。
華爾街預期,GSK今年獲利會減少2%,每股盈餘將為3.84美元。
不過Edward Jones分析師班尼斯特認為,GSK目前雖然面臨困境,但幾年後的表現就很難說。她認為該公司的獲利可望成長,因為還有不少新產品等著上市。如果銷售優於預期,現在市場恐怕低估其未來五年的獲利。
Al Frank資產管理公司分析師阿姆布拉斯特預測,葛蘭素史克的獲利可望再度起飛,預估明年可望成長6%,2010年增加17%,到2012年甚至可能暴增75%。
截至去年底止,GSK共持有67億美元現金。分析師估計,該公司來自營運的現金流量,從今年到2011年可望增加7%。其股利收益率達4.9%,在主要藥廠中是佼佼者。所以也難怪投資大師巴菲特會看上這家藥廠。日前公布的資料顯示,截至去年底止,巴菲特經營的波克夏公司,已收購GSK150萬股以上的ADR。
【2008/02/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