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新聞是從寶來孫悟空的個股新聞擷取的,覺得寫的很好。

全球化與方便的網路資訊讓所有事務的處理加速。

新興市場的需求侵蝕原有的產能,物價不漲才怪。

巴菲特對於人口不斷增長的問題很好奇!我也很好奇接下來的世界會發生什麼事?

 

2008/3/10  11:22

法央行總裁:全球化好處不再 通膨遍地 全球央行好日子已過

鉅亨網程宜華.綜合外電

    歐洲央行 (ECB)理事兼任法國央行行長 Christian Noyer,上周五出席一場在巴黎的央行記者會中表示,在過去10年全球化讓央行們在控制通膨時得利不少,但但現在情況已不如從前,全球化反而讓物價飆漲和金融風暴迅速遍及全球,央行們的好日子已經過去了。

    過去,在全球化的影響下,各國貿易往來頻繁,進口貨物低廉,全球經濟蓬勃成長,的確有助於抑制通膨的壓力。但由於新興地區的經濟體近幾年來迅速茁壯,也進而推升全球原物料和食品的價格。

    「新興地區的經濟起飛,人民生活水準提高,天然資源、食物、能源的需求隨之而起,當然對通膨有著長久深遠的影響。於是央行變得在設定利率標準時費神許多,夾在經濟成長和抑制通膨間難以選擇。」法國央行行長 Christian Noyer表示。

    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 (Jean-Claude Trichet)也於日前指出,雖然過去全球化可以抑制物價上漲,但從最近全球暴漲的商品和食物價格局勢看來,全球化反倒成了罪魁禍首之一。

    美國達拉斯聯準會銀行總裁Richard Fisher曾說,「在過去,全球化和快速的生產率讓央行們的工作相當輕鬆,但因應來自新興市場的強勁需求,央行不得不開始苦惱一些以前從未考慮過的貨幣政策架構。」

    美國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Kenneth Rogoff認為,到最近這些棘手的狀況發生前,各國央行其實對自己都很滿意,也讓市場普遍相信在過去10年裡,貨幣和財務政策已經有改善許多。

    「雖然這些政策可能還是有許多弱點,但都在全球各國的高經濟成長被蒙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