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文:

http://0rz.tw/af3SS

以下這兩段寫得很簡單明瞭。

       巴菲特非常關注通貨膨脹。巴菲特表示,他與芒格「總是懷疑通貨膨脹有能力重拾過往的氣勢」,他們總覺得通脹「在蟄伏中」而不是完全消失。對於抵禦通脹,巴菲特舉了一些形象的例子,例如,他認為律師這個職業可以很好地應付通脹,律師在接案子以前,一些成本是固定的,每接手一個業務,成本都由客戶支付,律師則可以拿自己固定的高收入回報。
  具有類似於律師特徵的企業,也能克服通脹的影響,這些企業以過去的資金支付固定沉沒成本,有能力維持盈利創造力,無須為了創造名義增長率而進行相對的投資。此外,巴菲特還強調,這些企業必須以較低的經營成本長期創造穩定的現金流,如果現金流的回報率大於通脹的比例,就能給公司帶來真正的盈利,從根本上克服通脹帶來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