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223AIMG0224A

今天下午參加信保基金的座談。

邀請到華凌科技的董事長演講,雖然內容多為華凌介紹以及董事長的心路歷程及理念,

很少和信保基金相關的內容,我還是學到很多,那些經驗對我這個小毛頭來說,

是相當彌足珍貴的。


最後,是兩位跟信保基金來往的廠商,針對企業貸款以及信保基金做經驗談,

總歸幾個重點如下:

企業往來最少三家主要銀行,貨比三家不吃虧;

要多參加座談會,特別是還沒碰過貸款的人更要常跑,

資訊是很重要的,許多銀行就吃定企業對貸款認識不深,

多聽多問多請教,信保基金永遠站在中小企業這邊;

有位來賓是華南銀行的經理,從他的回答裡,

了解到華南銀行其實是一家不錯的銀行,

可注意財報,納入選股考量。


今天的座談有個特點,與會者幾乎都大我至少十五歲以上,

商場老將們在最後的Q&A發問辛辣,台上的董事長和經理們回應精闢的解答,一來一往十分精彩!

我想,在我這個歲數能夠接觸到這類問題,還聽的懂,這都要多虧之前廣泛的閱讀。


我深感幸運,有瑞玉嬸能請教,父母營造的環境,想起以前的不成熟,真的是無地自容!

我想,我再也沒資格去嫌棄週遭-那些該珍惜的一切。

特別是聽到許多企業的困境,我現在工作的這個公司這個家,無疑幸運到了極點。


現在,除了一顆感激的心,以及滿腔的抱負,再也沒什麼好猶豫了。

 

或許,這只是一直高漲的情緒,

在冷卻後,我期待著,也會一直提醒著--那個高漲情緒時,該維持的方向。

 


附上信保基金的網址
http://www.smeg.org.tw/index_general.htm
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