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資者敗在兩大因素 第一是過高手續費
2008年04月25日 07:14  
    巴菲特日前接受美國《財富》雜誌專訪,就美國經濟、金融監管等一系列問題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這一次是過度的杠桿融資導致了目前的危機,美國經濟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出現轉機。他說:“目前,我不會有一毛錢的投資是基於宏觀經濟預期的,我也不認為投資者應該基於宏觀經濟預期而買賣股票。”“投資者失敗的主要原因是過高的手續費和總是試圖戰勝市場。”
    不要試圖戰勝市場
    巴菲特認為,如果所有人認為經濟衰退的陰霾很快就會結束,其程度也不會太厲害時,事實往往相反。他說:“目前,我不會有一毛錢的投資是基於宏觀經濟預期的,我也不認為投資者應該基於宏觀預期而買賣股票。”
    巴菲特說:“不要指望投資者從今天所看到的東西影響其投資策略。我們的投資者應當基於以下因素:第一,即使知道經濟總體的發展趨勢,這並不意味著你就知道股市會如何發展演變;第二,投資者不可能在選股上比別人優秀很多。股票只有在持有相當長時間之後才會稱得上是個好東西。”
    巴菲特稱,他對美國經濟的長期走勢依然充滿信心,但必須清楚地意識到,美國經濟不可能在每年、每月或者每週都表現良好。他說:“如果你不認同我的這個觀點,最好不要投資股市。我認為美國經濟的生產率每年都在提高,這在長期而言是絕對正面的消息。投資者失敗的主要原因是過高的手續費和總是試圖戰勝市場。”
    避免一次性買入
    對於非專業投資者,巴菲特建議,如果你不想成為一個主動投資者,那麼最好選擇指數型基金,特別是低成本的指數基金,而且應該在一段時間裏持續買入。
    他說,個人投資者可能無法選擇最優的價格或者最合適的時機買入,他們最需要避免的是以錯誤的價格買入錯誤的股票。個人投資者需要記住這麼一點:你應當擁有美國公司的一小部分權益,而不是某個時間一次性全部買入。
    投資者有兩件事情可能做錯:你可能買入了錯誤的股票;或者你在錯誤的時間買入或賣出了股票。正確的事情是:你基本上不需要賣出你的股票。巴菲特說:“我一再聲稱,投資者應當在別人貪婪時自己謹慎,別人謹慎時自己變得貪婪。如果你在別人貪婪時比別人更貪婪,在別人謹慎時比別人更謹慎,那麼你最好不要有任何投資。”(中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