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錢的股神,讓我更感覺到"人"性的存在。
哈哈哈,會不會太過分啊!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4339922.shtml
股神是否放棄醫療股 今揭曉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彭博資訊十三日電】 2008.05.14 02:35 am
 
 
投資大師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去年開始投資醫療產業,但截至目前成績不甚理想。股神是加碼攤平醫療類股,或認賠殺出,答案14日就會分曉,這天是波克夏向美國證管當局申報上季轉投資持股的最後期限。
巴菲特從2007年買進歐洲最大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美占(GlaxoSmithKline)股票,並加碼法國最大藥廠賽諾菲安萬特(Sanofi-Aventis)幾達70倍。但這兩家公司因學名藥的競爭,銷售受影響,今年來股價大跌超過10%。
波克夏去年也投資美市值最大的健保商聯合健診集團(UnitedHealth),及客戶數最多的偉彭健保公司(Well-Point),但兩家公司盈餘衰退,股價跌得比製藥公司慘。
聯合健診今年來股價重挫44%,是追蹤美國大醫療公司表現的摩根士丹利health care payer指數跌幅最大的個股,波克夏2007年才加碼這家公司近5倍。至於波克夏去年第四季買進的偉彭,股價同樣慘跌40%。波克夏投資醫療產業唯一未賠錢的,是嬌生(J&J)公司。醫療類股是今年來標準普爾500指數十類產業中,表現最差的類股。
【2008/05/1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