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新聞純粹是想要那張照片而已,哈!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464466.shtml

4464466-1913238

波克夏獲利 連三季衰退
 
【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綜合九日電】 2008.08.10 03:06 am
 
 
經濟成長趨緩、金融市場動盪,連投資大師巴菲特管理的波克夏公司也難逃獲利衰退命運,第二季獲利已連續萎縮三季,淨利比一年前減少7.6%,但縮幅已遠比第一季小,且優於分析師預期。

波克夏上季由於保險事業獲利下滑,第二季淨利為28.8億美元,A股每股盈餘1,859美元,雖不如去年同季的31.2億美元或每股2,018美元,但若不計投資收益,上季淨利為每股1,465美元,優於彭博資訊預測的每股1,352美元。若和第一季淨利銳減64%的結果相比,第二季表現顯然已大有改善。

此外,波克夏上季營收成長10%,達300.9億美元。波克夏A 股9日尾盤小漲0.2%,收在115,750美元。盤後公布財報後,股價下跌0.3%。該股股價今年來已下滑18%,上半年表現則是1990年以來最差。

波克夏在聲明中表示,公司2008年所有零售業務的稅前盈餘恐怕都會萎縮,因為美國房市和整體經濟情勢疲軟,且消費信心下滑。

波克夏上季承作保險與再保險業務的獲利減少43%,僅有3.6 億美元,這項業務向來占公司獲利的一半。據保險經紀商與仲介商協會,目前美國商業保險的費率比一年前下跌13%。保險投資獲利成長2.5%,達8.84億美元,非保險業務的獲利則增加3.5%,達10.9億美元。

巴菲特早已預告,今年保險事業的獲利會大幅衰退。只是和AIG、MBIA等同業比較起來,波克夏到6月底止仍坐擁約310 億美元現金,其他同業卻因為押注美國房貸遭致慘重損失,必須靠籌資度過難關。

儘管同業競爭與次貸風暴的侵襲削弱保險事業的獲利,但巴菲特仍不斷收購處境淒慘的銀行業股票,並尋求海外的併購機會。

如今多數收購業者融資不易,但巴菲特仍有餘力扮演財神爺。例如他上個月就承諾要資助陶氏化學公司(Dow Chemical )30億美元,以收購羅門哈斯公司(Rohm & Haas)。4月時瑪氏公司(Mars)要收購口香糖製造商箭牌公司(Wrigley ),巴菲特也曾提供65億美元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