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inancenews.sina.com/sinacn/304-000-106-109/2008-09-26/2215907804.html

股神巴菲特18億港元入股比亞迪10% 
2008-09-26 22:15:22

  新浪科技訊 9月2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被投資界譽為“股神”的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今日將以8港元的價格認購比亞迪2.25億股,涉資18億港元,交易完成後,巴菲特持有比亞迪10%股份。

  報道稱,比亞迪27日與巴菲特的投資旗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旗下附屬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MPANY簽署了戰略投資及股份認購協議。根據協議,MIDAMERICAN將以每股8港元的價格認購2.25億股比亞迪公司的股份,約占比亞迪本次配售後10%的股份比例,本次交易價格總金額約為18億港元。

  據悉,9月29日,MIDAMERICAN將和比亞迪公司將在香港共同召開新聞發布會,MIDAMERICAN主席David L. Sokol先生將親臨香港與比亞迪主席王傳福先生聯合主持該新聞發布會並向媒體進行詳細說明協議的內容以及本次認購的相關信息。

  比亞迪創始人、董事會主席王傳福非表示,比亞迪非常歡迎像Berkshire Hathaway和MidAmerican這樣的長期投資戰略伙伴,該投資將幫助比亞迪新能源汽車及其它環保產品在全球的推動具備戰略意義。

  巴菲特表示:“能夠作為比亞迪和中國人的合作伙伴,我們對此非常興奮,王傳福先生具備獨特的管理運營能力和優良記錄,我們盼望著和他的合作。”

  MidAmerican主席 David Sokol 先生表示:“非常高興能有機會投資像比亞迪這樣優秀的企業, 他們的產品對于環境保護作出了傑出的貢獻。比亞迪的創新技術在全球持續探討的全球氣候轉變及環保方面的課題上,均擔當重要的角色。”

  比亞迪創辦于1995年,並于2002年在香港上市,目前主要擁有IT和汽車兩大產業。比亞迪在廣東、北京、上海和西安等地區建有七大生產基地,總面積將近1000萬平方米,並在美國、歐洲、日本、韓國、印度、台灣、香港等地設有分公司或辦事處,員工總數已超過13萬人。在電動汽車領域,比亞迪具有全球領先的電池技術優勢和整車生產平台。 (立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