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到老兄牛肉麵吃晚餐,飽餐一頓後,到隔壁便利商店領錢。
 
出門時,一個約10歲的小朋友問我有沒有買東西?有沒有發票?
 
我問什麼事?他說他要幫他哥哥蕭景誥!這是什麼名字啊!聽不懂!
 
原來,他的哥哥好像犯了校規被記警告,學校說100張發票可以消一個警告。
這麼鮮的事情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但我只是領錢,沒有買東西,便把皮包裡的發票都給他。
在便利商店前詢問每一位出門客人,又是這麼寒冷的天氣,這個小朋友讓我十分感動。
同時感嘆學校用這樣的方法,以及他的哥哥-竟然這樣利用弟弟!
當我把一疊發票拿給小朋友的時候,他的臉上露出非常高興的神情,
那滿足的笑,也滿足了我做好事的心情。

離開後,想到家裡還有一些發票,一回頭,小朋友已經不見了。
便利店員說沒看到這位小朋友,甚至沒印象。
我又想了想,該不會是詐騙吧?不過騙發票好像沒啥用。
我還是選擇相信那個小朋友,稚氣這種感覺,我覺得演技難度比較高。

有的時候,幫助他人也會產生非常好的心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