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腸胃有點怪,可能吃壞東西,天冷又不想動。真的很難過。
 
昨天去拿藥,跟家裡請了一天假。溜去遠百看電影,又買了一本投資經典。
 
昨天過得非常有意義!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我覺得拍的很棒。
 
會注意到這部片,是因為逛金石堂時注意到原著小說似乎很暢銷,網路風評也不錯,印象蠻深的。
 
這部片是描述吸血鬼與人類的愛情,同樣也是家族的禁忌,有人用羅密歐與茱麗葉來譬喻,我覺得很恰當。
 
真的,跟食物談戀愛,尤其這個食物又特別可口,要克制動刀叉的慾望,實在很難。
 
雖然我不是吸血鬼,但男主角的不捨,我很能體會!
 
其實,劇情並不難猜,流暢度也很夠,難得的是導演運鏡與演員的演技,所表現出情節糾葛的禁忌與矛盾,
 
讓我非常感動。
 
正因為如此,我給這部片很高的評分。
 
我覺得最難拍的不是有新意的電影,而是那種即使老套的情節,也能讓人感動到不行的灑狗血。
 
也許主觀的成分太重了。但是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
 
 
昨天最有意義的一件事,莫過於買了這本書。
 
我以為買了證券分析就已經把葛拉翰買齊了;我以為這本又是誰在擷取經典重新改版騙人;
 
結果我錯了!
 
這本書是證券分析的參考書,也是葛拉翰的心血之一。
 
光看序言又讓我驚訝萬分:
 
投資經理以及會計系教授的推薦文,算是做了相當漂亮的開場,
 
巴菲特閱讀財報的理念悠然浮現,真不愧是巴菲特的老師。
 
兩位序文作者,有機會也可以拜訪一下。
 
 
聽說明天會回暖,今晚就有點感覺了--房間溫度終於到15度了。
 
一些沒來由的病痛與不舒服,似乎都不見了。
 
真的認真考慮要買電暖器。
 
可不能讓下次的寒流又來降低工作效率!
 
 
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