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波克夏股價狂瀉,現在又來一篇。

真的很好奇會跌到什麼程度?不知道巴菲特會不會趁機買回自家股票?

紀念一下吧!


巴菲特失靈 波克夏股價慘跌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2009.02.22 02:31 am 

 
 
波克夏公司的股價20日跌到五年半來的低點,因為投資人擔心股神巴菲特可能錯估情勢、投資慘賠,因而拋售持股。

 

波克夏A股20日在紐約股市盤中一度重挫6.2%,跌到每股7.36萬美元,為2003年8月以來的最低價。

 

美國白宮出面駁斥政府有意把美國銀行(BoA)與花旗集團收歸國有的謠言後,波克夏跌幅才縮小到2%,收盤報7.7萬美元。

 

波克夏A股是美國股市最昂貴的股票,股價在2007年12月攀上15.1萬美元的高峰後,至今已不只腰斬。路透的資料顯示,不到15個月內,波克夏市值縮水就超過1,150億美元。

 

外界對波克夏心存疑慮,是因為該公司操作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合約可能慘重損失。據了解,如果標準普爾500指數與其他四種股票指數在2019與2027年間下跌,波克夏最多將賠掉307.4億美元。

 

官方資料也顯示,波克夏第四季並未調節金融持股,包括富國銀行、美國運通與美國銀行公司 (US Bancorp),都在投資組合之列。然而,這些公司的股價今年已分別失血63%、30%與58%。

 

《巴菲特也會犯的錯》(Even Buffett Isn't Perfect)作者詹吉江(Vahan Janjigian)說,如果金融股出現拋售潮,波克夏會勢必遭拖累,因為該公司的金融業曝險很高。他指出,投資人預期衍生性金融商品合約的虧損可能更嚴重,因而大賣手中持股。

 

根據會計規則,波克夏的財報必須公布衍生性金融商品合約的相關損失,可能使公司獲利出現連續第五季下滑。波克夏第三季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合約稅前虧損達12.6億美元,巴菲特曾斬釘截鐵預測,這些投資未來必能轉虧為盈,但只要合約尚未到期,就無法見真章。波克夏訂2月底公布財報。

 

富比世雜誌去年9月將巴菲特列為全美第二大富豪,僅次於微軟創辦人蓋茲。

隨波克夏股價縮水,股神個人財富按20日收盤價計算,只剩320億美元,約是一年前的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