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九點,突然衝去看漫畫,想著令狐沖的放蕩不羈,對襯著宛如身陷泥沼的自己,好像就欠著那一份自由一般,所以做了這樣"有點瘋狂"的事情。
 
現在的進度是任我行要令狐沖代打沖虛道長。就在這緊要的關頭--漫畫屋的打烊時間到了,我可以感覺到櫃台小姐急於下班的眼神。
 
回到家,精神似乎還不錯,儘管已經十一點多,只好拿起巴菲特的雪球翻閱。
這本雪球購入多時,看了數頁後便束之高閣(其實是床頭櫃),久未翻閱。開始讀之後卻又欲罷不能。
 
突然有種感覺!
 
當初剛買此書,便發憤要把它看完。厚達五公分厚的自傳,可能是我看過最多字的自傳了。但想起那本永恆的價值,其實雪球跟它差不了多少!
 
用一種責任的角度來看書,就有種壓力!
 
但我自認為對巴菲特是純粹的興趣,怎麼會有壓力產生呢?更扯的是,對這種壓力的產生完全沒有自知能力!
 
於是,這本雪球在看過幾次後,就放到床頭櫃上去了!
 
今晚,無形中放鬆自己,沒有壓力的閱讀反而讀得更快更有趣,這讓我產生一種新的"自知"。

很多事情,不要一直用"責任"的角度來看,或許我就是太執著於責任,不懂變通。
 
我真的很不會分清這其中的界線。

以後,試著不要一直用責任的角度出發看事情。切記切記。

附記:查到交大圖書館有笑傲江湖漫畫版,這樣又省了一筆借閱費。以後要看書先找找圖書館有沒有,這樣就省了不少錢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