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偷閒到隔壁公園散步,邊走邊拍打,走完一圈回家發現,兩臂內側竟然拍打出痧,部分區域瘀青的樣子,像被人重重擊打一般。
看蕭宏慈的拉筋拍打這麼久,我終於體驗到書中的拍打了。
邊走邊打其實沒什麼感覺,不過真的有點痛。
如果靜下心來拍打,因為注意力較為集中,可能會更痛,哈。
估計未達三十分鐘的拍打就出痧,相信自己的身體應該是有點問題了,這幾天要加強拍打才行。
蕭宏慈所作的拉筋拍打真是本非常好的書。
之前對親友推廣拉筋拍打,一直想匯整一些資料,於是這篇文章就產生了。
以下附上較有趣的聯結:
 
 
 
 
 
 
該書內文不僅顛覆我對中西醫的概念,也對至簡大道的原則有更深體驗。
 
病痛,其實是身體情況的綜合表現,若西醫分門別類治療,難脫顧此失彼之嫌,唯有綜觀全身的中醫,才算治本之方。當然,又以養生為最重要。而到此書,拉筋拍打可治百病就是最後的答案了。
 
書中內文以及部落格回文,在在證明拉筋拍打的奇效。
 
難就難在忙碌的現代生活,求速求快的慣性,無形助長更漫長的治療,其間所養活的醫療體系,為了生存就發展出更複雜更高價的治療法。
 
書中有一段,描述外國資深醫療教授作一份統計,醫療機構的停工反而降低該區死亡率,結論是:因為醫院休假,誤打誤撞停下那些開刀開藥的療程。教授再延伸到西醫的討論,竟然對自身所受教育產生質疑,進而對中醫整體治療有非常深的堅持。

書中描述一些資深機構對西醫醫療所達瓶頸,紛紛開始將研究方向轉向中醫。讀到這裡,我的內心真是產生非常大的震撼。
 
雖然自己不是學醫的,只是個半路出家的自學好奇寶寶,面對部落格回文以及書內詳述的各項案例,對拉筋拍打的奇效應該是非常有信心的。而對西醫的描述,雖然稍有貶抑,但是,也因為西醫研究過程所產生的相關技術,才能解釋一些中醫過去被誤解的迷信卻百試百靈的模型。
 
書中寫受西學影響甚深的國父,即使命危也不願嘗試被自己貶為迷信的中醫;自嘲被西醫治死的梁啟超,原諒西醫的同時還不忘回踢中醫一腳!真是好笑,真的是中醫之亂

 

到底,自己才是最好的醫生,也唯有自己才能真正的治療自己,無論是拉筋拍打或是佛學頻道所闡揚的,治體治心,都要從自身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